月下客

月下之客,独一酌与饮。(光或许是觥筹交错)

《如果可以我会让你变得更加优秀|》25

那天晚上的晚自习,有两节生物而目还是连堂,这是月下客的期待。因为月下客已经作出了一个决定:当生物科代表,选理,但有一条,如果四次校考中有一次文科成绩全部超越理科成绩,那就选文吧。

时间正一点点地接近,第三节晚自习的上课铃如期打响,但生物教师却未如期出现在门口。咦?人呢?不会要晚点吧,可以啊,这老师值得一见,第一节课就不准时。月下客一边想一边翻开生物书看了起来。看完第一节,老师没来,看完一章,老师还没来。一直看到下课,老师都没来。不对,他肯定有事,多半开会去了吧。下节课看看。

月下客便顺手把生物书翻到了最后一章。心想:我要倒起看,既然我正起看他不来,那我倒起看,他就说不定要来了。再不成,我可要从中间看了。要是我把整本书都看完了,他还不来,那咱俩注定无缘,这个科代表,我也不要当了。正想着,上课铃响了,月下客便继续看书。


六章的第一节看到一半,虚掩的门被打开,一个身着黑白相间,眼戴黑框眼镜的男子映入了众人眼帘。怎么是男的,月下客心想。他走进教室,开始了自我介绍。我是辉哥,你们班的生物老师。同时,我也是高一四个班的生物教师。本人姓黄,于是便在黑板上落下了此字。接下来辉哥便向我们诉了他作为高一年级的生物组唯一男老师之苦。接着他给我们讲解了他们开会的内容。然后,他提到一点:我看了你们的课表。星期六我是最后一节课。上一届有个班也是这样。你们要是不老实,就等着和他们一样的下场一一一学期基本不准时下课吧。

这老师给月下客的第一映像是一个年轻的教生物的男老师。这个映像在月下客的的眼中是不好不坏的。但对于和一个中年的教生物的女老师相处了一年半的科代表,想和他相处是有难度的。绝对不能生搬硬套。月下客心想。不过,有点让我失望啊,想了一假期的貌若天仙的女子,倒头来却是他。这结果有点让我难以接受啊。不过科代表还是要当的。另外明天课上一定要引起他的注意。至于科代表嘛,不用这么急,我又不是王宇洋,明天上完课再说。

星期三,上午第一节课生物课。辉哥如期走进教师开始了第一章第一节的讲解。月下客同时也开始了她的计划。从课程一开始,便顺着辉哥讲课的节奏,与他一应一和,结果这果然引起了他的注意。便发生了下面了一件事。

课上到一半,他提出了一个问题:缩手反射是什么反射,它的发生与哪些细胞有关?请同学们思考两分钟,我请人回答。时间一到,辉哥便说:“好,我们请……”说着便瞟了一眼座位表。然后接着说:“月下客来回答这个问题。”月下客略带紧张的站了起来。其实此时的月下客心中是有答案的,但不是很肯定。犹豫片刻,月下客还是作出了回答。因为犹豫时,月下客想到了恩师,想到了她中考96分的生物。便坚定了信念,做出了如下回答:是神经反射,有神经细胞,肌肉细胞的参与。接着辉哥便做出了点评:月下客同学的回答基本正确但少了皮肤细胞。还真是那个我不确定的点,月下客心想。

辉哥讲完课便提出了当科代表之事宜,接着便发生了和昨天化学课上同一幕。只不过这回月下客没有犹豫,而且第一个写下了名字。从此月下客便成了生物科代表。

----

还是小更一段。毕竟状态不佳,就按原风不改了。另外预告一下下周的计划更新。我根据具体情况保吧。保不了就随缘。原因我也讲清楚了,在这就不赘述了。

江关(《红白信仰》)2-3篇(番外)

宇洋(《如果可以我会让你变得更加优秀丨》)1-2篇(正文)

下客(《纪实》)3-4篇(正文(川哥))

下客(《扬中华诗文志,恰同学少年时》)1-2篇(正文)

少祺(《少祺的糖张教的刀》)1篇(正常版115一发完)我能保证更低线就行好吧。高线的话状态好,事情顺利的话我就给大加争取下。另外下个月我正常更新好了。不补也不加了。如果有调,到时再说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